Monday, July 28, 2008

上课

(不知道是不是老板为了让好久没有被指派去上课的我不再继续complain下去,)终于有机会让我再次上课了!如果不上网去检查我的上课纪录,我应该不记得上一次上课是几时了……

这次的课也还蛮轻松的,名叫The Skilled Presenters,是一个在加拿大握有商业注册的课程。上个拜一拜二的课让我的办公时间轻松渡过,但也刚刚好让我的工作堆积到要再接下来三天死赶才做完大部分。(只是大部分而已!)

为期两天的课,主要是让共9个学员通过多次的练习掌握几个重要的演讲技巧,包括肢体语言、眼神接触、发音、回答技巧、内容组织和资料呈现。感觉上很像在复习以前大学里当OC时参加由ToastMasters主办的演讲课程,手要如何摆动、计算十分钟的演讲里有多少个哑,啊,哦、脸部表情、场面控制等等,但这次多了一样让许多人恐惧的东西——练习时被录影!

很多学员在知道两天的课程里要被录影三次后就开始冒冷汗,练习时状态百出。苏珊笑场频频、景升一紧张就前后摇摆、亨利每次开始前都会蹬脚增加自信心、CheeBoon对着录影机说:Ok, start!、YP一直很努力地不要双手抱胸、阿Fee忘词时就一直啊啊啊……虽然我自己有点紧张,但热身后幸好还能够保持水准,成为在最后的练习时唯一被导师称赞的学员,嘻嘻!(不知道如果那个五十几岁却看来只有三十几岁的导师知道我有过类似的经验后会不会还是称赞我?)

总的来说,这个课程是蛮不错的。至少它让其他的同事们通过重看录影发现自己在台上演讲或分享时那真实的一面,进而改善自己的技巧,以免以后在大大老板面前出丑……可惜那个录影带还没有到手,不然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练习时可爱的样子=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