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不再是交叉档案

虽然我并不是交叉档案的剧迷,但还是跟着大队去看了。
结束后,小叶问我如何?还好吧…… 这个是我的回答,可以解释为一般的意思。
当然,我是没有报着对电影内容有任何期望来看的。看着他很不明白的眼神,我赶紧在补上一句。
小叶的眼神里透露了他更加大的失望。我顿一顿,开始摆明立场……
如果你是用以前电视剧里的内容来比较的话,当然,我相信你会很失望。大人刚刚还问为什么不是讲关于外星人?哈哈……
对我来说,如果戏名不是叫交叉档案,可能它是一部很精彩的侦探戏。毕竟两个干探已经从FBI退休了,能够再次发挥他们以前的专长就已经是很不错了。
讲到完,你还是觉得自己被骗了吧? 这才看见小叶觉得自己被了解的眼神,频频点头。
最让我感到错愕的是大人在穆特和丝珂丽接吻后,交叉档案标准的配乐传出来时转过头来问我:你睡着了吗?。徐徐上升的字幕瞬间停格。

后记:
回家后我才想起,从一开始那个女干探头头(忘了她叫什么名字。那么好看,可惜那么早就在戏里边死了……)就把她的立场表明——邀请穆特参与团队的原因是因为他对神秘力量的直觉,要借用他来了解那个一直能够看见影像的神父。
所以,既然已经不是穆特和丝珂丽的案件了,案情不再神秘也许就是导演想要向观众表达的讯息。可能,这也是为什么会安排丝珂丽大部分的戏是专注于她自己在医院的病人(事业),而不是和穆特追查主干故事里的答案了。
“交叉档案”已经结束了,再也没有必要神秘兮兮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