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年度工作评估之对话

老板:这是你今年的工作评估分数表
我:哇,有这么高分没?
老板:哈哈,还是你厉害。这个分数表是我帮你填的,但是大老板们打的分数就没有酱高
我:就知道没有酱好空头
老板:我是认为你的表现是属于比预期好的范围。可是大老板们把分数拉一拉,就变成只达到预期表现的范围了
我:…………
老板:可是还好啦,反正今年没有加薪,拿什么分数都没有太大差别啦!
我:我只是想知道他们的看法是怎样的?
老板:他们认为你技术性的表现超标。可是由于花太多时间在这些技术性的工作上面,所以没有做到太多身为一个小老板应该做的东西
我:酱是吗?这个我同意啊,如果不是什么工都要求“有技术的人”去做的话,情况可能不会太糟糕……
老板:我懂,可是没有办法啦?我们天天都是站在不可以失败的基础上去工作,难道要叫那些年轻的去送死没?
我:可以叫他们去做,不懂的我们才帮他想办法咯?
老板:你也知道之前那个xx(保密)的事情啦,我被老人家唱衰了很多轮雷……
我:随便啦。可是今年我觉得我们应该花多点时间来加强年轻们的技术知识,酱明年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老板:应该可以啦,成不成功就看你了!
我:虾,又是我?
老板:不是你还有谁?
我:要讲没?
老板:你可以的啦……
我:我自己都已经被挖空了,还要去呕什么来给他们?
老板:不用怕,今年我一定送你去训练新的测试机,酱你就可以充电充电一下了。
我:希望是酱啦,我们等着瞧。那个测试机都讲了几年了,还是轮不到我去做……
老板:哈哈,可以的啦,今年我一定让你去虾,一定!
我:OK啦,OK啦……

1 Comments:

Anonymous caren_ngo said...

haha...no raise in salary..
still need to do so much work..
pity u

Sunday, June 28, 2009 7:0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