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两 年, 就 这 么 过 去 了。
也 是 时 候 要 分 开, 寻 找 那 片 属 于 自 己 的 天 空 了。
朋 友, 谢 谢 你 陪 伴 我 渡 过 这 段 时 光。
虽 然 两 年 并 不 是 段 很 长 的 日 子, 但 七 百 三 十 天 也 不 短。
就 以 我 们 一 天 中 有 在 一 起 走 过 一 公 里 的 路 来 算 吧 !
那, 七 百 三 十 公 里 也 是 段 蛮 长 的 路。 可 以 从 这 儿 到 泰 国 去 了。
途 中 还 会 经 过 我 的 家, 然 后 是 你 的 家, 才 到 泰 国。

你 还 记 得 我 们 共 同 走 过 的 第 一 段 路 吗 ?
应 该 是 从 学 校 到 你 的 宿 舍 吧 ?
对, 没 错。 我 记 得 很 清 楚, 是 两 年 前 的 中 秋。
那 天 晚 上 的 月 亮 很 圆, 而 且 很 亮。
以 前 我 都 是 低 着 头 匆 匆 地 赶 路。 从 来 没 有 很 仔 细 地 去 欣 赏 夜 空。
是 你 教 会 我 放 慢 脚 步, 去 端 详 月 亮 皎 洁 的 面 孔。
当 然, 还 有 那 指 南 星、 北 斗 七 星 ……
你 还 记 得 哪 颗 星 星 是 你, 哪 颗 星 星 又 是 我 吗 ?

你 总 是 推 着 脚 车, 一 步 一 步 向 前 走。
不 急 不 缓, 是 你 一 路 以 来 的 作 风。
走 在 你 的 身 边, 我 有 十 足 的 安 全 感。
你 会 将 从 路 边 冲 出 来 的 野 狗 赶 走。
你 会 将 风 雨 都 挡 在 千 里 之 外。
还 有。 在 我 横 冲 直 撞 时 提 醒 我 放 慢 脚 步。
还 有。 在 我 裹 足 不 前 时 推 我 一 把。
还 有。 在 我 跌 倒 时 把 我 扶 起, 安 抚 我。
让 我 不 再 被 黑 暗 侵 占, 无 助 地 哭 泣。
也 让 我 不 再 被 冷 风“ 嘘 嘘”地 嘲 笑。

可 是, 那 一 切 已 成 为 过 去 式 了。
我 的 阳 光 离 开 了。
再 也 没 有 温 暖 来 环 抱 我 了。
“ 是 时 候 学 习 站 起 来 了。”
这 是 你 临 走 前 的 话。
朋 友, 过 得 还 好 吗 ?
是 否 适 应 了 那 儿 的 世 界 ?
我 只 想 让 你 知 道 : 我 很 好。 谢 谢 你 给 我 的 一 切。

我 爱 你。

鱼系列 #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