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无常人生

几个星期前到堂姐夫阿福那儿维修我的丰田AE80时,帮他载一个邻居阿伯到街上的药房去买药。路上健谈的阿伯告诉我不少有关他的故事,包括他从阿福小时候就看着他长大、身为小学董事的他还每年为阿福签借书单当担保、患病后儿女如何对待他……

刚才在回家的路上,阿福摇了个电话来给我:

我:阿福,瞎歹?(阿福,什么事情?)
阿福:喜刚里载喜给阿伯其有旁北有,掉地北了虾米有?(那天你载那个阿伯去药房买药,到底买了什么药?)
我:娃嘛哪栽?伊呷地落其北耶……(我哪里知道?他自己下去买的……)
阿福:里北刚啦里,抓郎其北萨啦唷了啦!害丢郎家基准西敲敲了……(你不好啦你,带人家去买错药了啦!害到人家现在死翘翘了……)
我:马哪务,西伊卡基落呵北耶啦……(哪里有,是他自己下去买的啦……)
阿福:河啦河啦,仙里地啦。打比伊西今耶奇了。(好啦好啦,随便讲的啦。但是他是真的去了。)
我:哇,安抓西耶?(哇,怎样死的?)
阿福:娃马哪再?假里卡套卡朗坡桑对来给。娃西卡电喂呷里共几耶尼哑。(我哪里知道?今天才从吉隆坡送回来的。我只是打电话告诉你一下罢了。)
我:河啦,娃基准那了化恰,被赛共啊里古啦。(好啦,我现在在驾车,不可以讲那么久啦。)
阿福:OkOk。

真的没有想到,才几个礼拜前的事情,阿伯就这样去了。虽然我和他并没有什么交情,但还是感觉到人生无常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