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Yamato

原本昨天要和兔子去看加勒比海盗3,结果路上遇到大塞车错过了领票时间,戏票被他人捷足先登而作罢。既然到了,我们便到皇冠广场及英雄广场逛了一圈。后来想起BK之前曾经透露在皇冠广场附近有一间由日本妇女合作经营的日式餐厅,决定去碰碰运气。

我们发现了两间面对面的日式餐厅,可是其中一间并没有营业。看了看有营业那间门口摆放的餐谱觉得价钱比BK形容的还高很多,决定打电话问问BK安全一点。怎么知道他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只说店名叫Yamato和店对面是一间西餐厅。我们尝试逛了三条街,却找不到一个有这么一个餐厅。后来我就快放弃的时候决定先转移兔子的注意力,要先带她到之前知道的一间芝士蛋糕店去看看。

哪里知道,就在接近芝士蛋糕店的时候我在它的对面看见一间没有招牌的橙色店面,在店门口上面竟然大刺刺地挂着Yamato!结果已经饿得头昏脑胀的两个人想都没想就冲过马路,杀进店里头去。哇,果然是日本妇女招待员!这次准没错了。再看看餐谱,RM10一个套餐,有饭、肉、西瓜、沙拉和味僧汤,价钱都已经算是十分公道的了。

我点了一客炸鱼套餐,兔子则点蜜汁鸡套餐,外加一客卷寿司,感觉应该是十分充足了。最先上桌的是绿茶,味道根平常在寿司王的不一样,有那种书本上介绍日本茶时所讲的那种煎茶的味道,果然是比较正宗的日本餐厅。接着下来是开胃菜--卷寿司。这个的味道就跟平常的比较接近,可能是因为是预先准备好的吧? 但是,跟着卷寿司来的配料—日本姜的味道就让我回味无穷。

当主菜呈上来的时候,看卖相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当我把白饭扒入口时就感觉到特别的地方了。饭的口感很软,也比较粘。鱼是新鲜炸的,还热烘烘,放进口的时候很烫口,却感觉得到鱼的鲜味。很久没有吃到如此新鲜呈现的炸鱼了,鱼肉里头竟然还能够吃到鲜鱼汁!再看看兔子的蜜汁鸡,鸡肉烘得刚刚好、皮脆脆的、肉却充满了甜蜜的酱料搅拌着鸡汁。怎么吃都根本没有外面烧腊店吃的烧鸡那么样,烤过头的皮加上干巴巴的鸡肉,根本挑不起我想吃的欲望。看来在厨房准备的师傅的确为每一道菜都下了很讲究的功夫。

最开心的还是结账还钱的时候,这么可口的晚餐只要RM26!实在太美好了。

3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哇!就是这间!就是要去这间!我还没有去。看你形容到这样,就很想马上就去。之前爸爸介绍给我时,也没有想象到这么便宜而且好像超好吃似的!我要去啦!

Monday, June 04, 2007 4:0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he... They are currently changing their menu sets, so some of the dishes will not be available...
Besides, seats are limited, better go there early...

Tuesday, June 05, 2007 12:0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被我Tag了~快快看哦~

Saturday, June 23, 2007 7:1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