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小猫国庆

国庆前夕,所有的同事都去狂欢了。办公室只剩下小欧阳、大佬振煌和我在挣扎着把工给做完。结果,回到家已经是接近午夜十二点了。

进门时外面还下着雨,我只希望能够赶快冲了凉睡觉,因为明早还得要做工。一踏进门就听见屋后传来猫的叫声,看来最近又是屋后那些野猫发春的时期了,我便没有理会地上楼换衣准备冲凉。

那里知道,拿了毛巾下楼要冲凉的时候又听见猫叫声。我好奇地从后窗望出去,想看看到底那只发春的猫是长得什么模样?哪里知道再仔细听一听,那个叫声好像是从我屋子里面传出来的!我赶紧开了客厅的灯,发现有一只两个星期大的小猫在一个箱子里面爬来爬去,喵喵叫!

我吓了一跳,赶忙开了前门把整个箱子移到屋外去。我才不要一只小猫在我的屋子里面乱跑,待会儿拉得满地是屎我明天就有得好受了。小猫在里面更加紧张了,死命想要往外爬又没办法做到,只能够喵得更加大声了。我安顿好那个箱子后想想:外面在下着雨,这么冷。会不会是母猫怕小猫受冻,所以才将它移到温暖的屋里面?如果是这么样,我把它移到外面不仅是有可能间接冻死了小猫?

想到这么辣手的问题,我决定将家里那个木柄断了的拖把放进箱子里面,这样小猫就能够取暖了。至少可以挨到母猫找到它吧?过后,我便铁下心肠先去冲凉,让小猫自寻多福了。只是希望母猫能够赶快找到它,把它带走。

冲凉的当儿,我的脑里还是在想着小猫。它究竟怎么样出现的?如果是有母猫带进来的,母猫应该在附近的嘛?至少也应该不止是一只小猫罢了啊?它明天早上会不会冻死在外面?要不要给它盛一点水喝?如果母猫到明早还没有办法找到它,要怎么办?是不是要把它养起来?工作那么忙了,我做得到吗?如果真的养了,要叫它什么名字?对面有波比,难道要叫吉蒂?哈哈!不然就叫国庆好了,毕竟它是国庆日出现的。

冲完凉后,我又去看了看国庆。(不要问我为什么,当时我真的是决定它的名字应该是叫国庆了。)它躲在箱子没有拖把的地方那端小声叫着妈妈。我觉得这样似乎还是不是太好,所以牺牲了一件旧的能够做擦脚布的睡衣给它取暖。这样我睡觉的时候才会觉得安心一点。过后,我发现楼下小房的窗口并没有关上,所以就顺手把它给关了。相信这就是母猫进来的通道吧?

就在刚刚舒服地躺下来的时候,我听见屋后传来了一声凄凉的猫叫声。好像是母猫的叫声!我赶快跳起来往窗外一看,刚好看见一只母猫口里衔着一只小猫跳过后面的水沟。这就对了!所有的事情都清楚了。母猫衔了国庆进我的家避雨取暖,放 了国庆后又去衔其他的孩子,可是中间却被我发现后把计划破坏了。现在失了国庆又得继续淋雨。

我赶忙冲下楼,把国庆从前门抓到后门外。我相信母猫一定还会回来找它的。结果,我洗了手回来就不见了国庆。我再次检查了屋子后面,确定国庆已经被妈妈带走而不是掉进水沟后才安心地回到床上,希望国庆一家人能够找到另外一个避雨的好地方。

这一晚,我睡得很舒服。

1 Comments:

Blogger .亮 said...

很有爱心哦。

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8:3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