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不见黄河心不死

AE80的电池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发现接触点有问题了。每次发生电力不足的时候就打开车盖,敲敲电池接触点就好了。我也因此而迟迟没有采取行动去维修它。

上星期放工后和BK去吃晚餐,照着他的提议用可口可乐去碱化接触点的硫磺。过后连续好多天都没有再发现同样的问题,就以为问题解决了。

刚刚放工时,电池又耍脾气了。原本以为还是一样小问题,哪里知道敲了几轮红灯都还是同样刺眼地亮着。半夜十二点多,我的心开始有点慌了。快手快脚把工具箱拿出来,把电池第一个接触铁片转松,再敲敲把硫磺粉末都去掉。

拴紧后再试试,还是不可以。 干,早知道……好一个早知当初!赶快再把另外一个接触点给打开、弄干净拴好。顺便再敲敲一下,终于可以了!

虽然旧车总是每年度都会给我相似的问题,但我还是会用一样的一句来回答叉烧得提问:“又不是大问题,况且我又不是常常跑那么远,何必花那么多钱在每年都会蚀本的东西上面?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