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两年

上个星期五, 蛇饼问我2004年是几时进工的 ? 当时我们才刚刚打完羽毛球, 坐在长凳上休息抹汗.

“5月3号” 我说.
“我是四月头. 没想到这么样做做就快两年了.” 他挥了挥手上的球拍说.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边做这么久.” 说完后他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老咯. 做够两年的人要请吃啊 !” 我边大笑边说.

真的, 会在公司里待上两年是连我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的事. 当初刚加入时, 我还以为自己能够支持到一年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现在没想到竟然竟然就这么样混了将近两年. 所以, 每次想起没有购买便宜15%的公司股份时我就后悔不已.

“要开始找工了” 蛇饼临走前丢下了一句话, 让我也不尽想想自己目前的打算. 在转换工作范围后, 究竟还会留在公司里多久; 几时才是适合离开, 寻找人生下一站的最好时机 ? 看来, 我也好一段时间没有静下来, 好好地思考这些问题了. 美国之旅和之后接二连三的工作, 不但把我搞得团团转, 还把我自己也迷失了一段日子.

可是, 故事就这么样结束了吗 ? 没有. 蛇饼从一年前就开始囔着要换工, 可是都没有看见他采取什么行动. 这次, 他好象是认真的了. 今早在喝茶时, 他当着不少人面前询问前往吉隆坡FreeScale的方向. 虽然看似好事, 但这未免也太明目张胆了.

无论如何, 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看究竟我们这班年轻人, 在继凯贤之后, 下一个会是谁发“两年之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