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蚂蚁与我

近来,办公桌上出现了许多的蚂蚁。只要我的水壶放在桌上,蚂蚁们就会从不知哪里钻出来。从积极的徘徊在我水壶外的样子来看,它们应该是渴得很厉害吧?这也没办法怪它们的,毕竟在办公室里要找到水源并不是一样容易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究竟这些小红蚂蚁是几时开始出现在我办公桌周围的。记忆中好象是这么样的:有次我发现家里带来的面包爬满了蚂蚁,就把面包拿出来在办公桌下的垃圾桶上空拍打,把蚂蚁全拍到垃圾桶里去。过后?过后我当然就没那么得空去管这些嗜糖如命的家伙们是死是活了。可是,不久后我好象就开始发现它们在我桌上闲逛的踪影了。要命。
起初我和这些蚂蚁们还相安无事,不分你我地分享和我水壶里的甘露。可是,我一个女同事的一句话改变了我和平共处的想法。一天,我不在座位的时候她从会议室里出来借用我的电话,很不幸的被她发现了我的蚂蚁同座们。她事后传了伊妹儿来酸我:喂,你是不是用公司电话来把妹?讲太多甜言蜜语搞到你的电话四周都是蚂蚁?要检讨一点咯!我看了之后觉得很不是味道,所以决定和这些同座们划清界限,必要时甚至驱逐它们处境!
一开始我只是要摆脱这些口渴的家伙,所以就切断它们的探险路线,将水壶移到离它们更加远的桌子另一边。但它们好象找不到水壶不罢休那样,拼了老命攀键盘越桌缝,还是爬上了我放得远远的水壶。可恨!为了要彻底消灭这些从不罢休的家伙,我尝试循着它们爬行的路线去寻找它们的大本营,但最后却在座位间隔板缝间失去了线索。我当然怀疑它们将窝建在其中一个同事收藏食物的橱柜里,但是我没有充足的理由一个又一个地去搜查同事们的橱柜。总不成要他们相信我真的那么得空没事做,要去猎蚂蚁吧?
所以,我决定明天带最后的致命武器——蚂蚁必杀粉去办公室,洒在它们繁忙的取水线上,让它们一次过灭族吧!呵呵呵……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too much sweet talks in office n attract all the ants??wahahaha~~your ants seems are bit innocent....haha~kena hapus by you ar...

Wednesday, July 05, 2006 8:3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