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倒刺

记得以前课堂上学过关于倒刺。蛇的门牙是用这个原理来紧紧扣住猎物,鱼钩也是用同样的原理设计的。可是,我没有想到原来脸上的胡子也会这个原理。
经过很仔细的检查,我才肯定镜子里的胡子是倒生的。胡子的尾端深深刺进下巴,只看见中间的那一段浮出来,被浅浅的皮肤盖着。难怪难怪,下巴红红了几天,害我以为是暗疮!真是的!
把镜子摆好,平常的胡夹似乎没办法把顽固的胡子撬出来?好吧,出法宝——瑞士刀!用锋锐的刀尖慢慢地刺进表层的皮肤,再把胡子轻轻地撬出来;还要小心,别把伤口搞大,免得出血太多。好了,最后还是要用胡夹把终于现身的胡子拔出来。哇,U型的胡子,好可恶啊!
看着镜子里的伤口,我在想:是不是我的脸皮太厚了,连胡子都没法顺利的长出来?哎哟喂呀!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rmm...很难想像你的胡子怎么会长成这个样子。哈哈~(想把笑声忍住,可是...)真的是皮太厚了吗???
还得用刀勒~不痛吗?

Wednesday, June 21, 2006 11:44:00 AM  
Blogger el1981 said...

根据医生(报章上的医生)所讲的,这个是很正常的。有时我们的脸皮会比较厚,所以胡子会长不出来。结果就弯回去刺进肉里去了。=(
用刀而不是针的原因:刀比较大把,容易控制;不会像针那样,一不小心会深深地刺伤自己。我可不想成为怪医秦博士那么样 =p
希望这个星期六在Dalphine的婚宴时下巴的伤口会来得及痊愈……

Wednesday, June 21, 2006 12:4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