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半个”马六甲人

公司里好象满多的人都以为我是马六甲人。哈哈,恰恰好,我不是。可是我这“半”个马六甲人却让三个马六甲人在鬼佬面前尴尬了一次。

话说Alasdair(英国来的)离开马六甲的前一天,HC请他去吃沙爹朱律饯行。一起去的还有美国的Dustin、BP、NY和我。我们边吃边逗两个鬼佬吃些有的没的;因为他们俩一个怕吃猪耳朵和内藏,一个却怕吃鱼。突然HC就问起他们究竟走过了马六甲多少的旅游点,他们伊伊噢噢讲了一些,HC就开始介绍其他他们没有去到的景点。他开了个头,结果我却接下去一个又一个的介绍,差不多快把马六甲的历史给讲个遍,HC突然冒出一句:呵呵,我们三个马六甲人对马六甲的认识却比你差那么远,有点丢脸呢!看来以后有鬼佬来时就要把你带出来,让你跟他们介绍马六甲……,结果逗得俩个鬼佬哈哈大笑。

当时,我的心却冷了一半。原因不是因为要陪客,而是为同桌的三个马六甲人感到悲哀,他们对马六甲的认识竟然比我这半个马六甲人还少…… NY过后还对我说:你很厉害讲故事叻,以后你要讲多一点给我听…… 啊拉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