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这个圣诞如何过?

我还记得去年的这天自己在做什么吗?圣诞节耶…… 假期耶…… 详情我不记得了,应该是在马口通往昔加末关丹大道吧? 那个时候金马士通往昔加末的联邦大道还浸泡在黄泥水中,差不多整个昔加末市中心在忙着清理劫后的惨剧。

从南马大水灾爆发的第三天,我从马六甲就快失守的家逃到芙蓉,苦等了三天才可以回家。一颗心上七下八,死守着电视报纸新闻,想尽办法知道多一点点水位的详情,推算甘榜被破坏的程度有多大。后来观看当时的录影,加上老妈有声有色形容当时危急的情况,还真的是心有余悸(哇靠,乱用成语!)。

为了赶回去看看淹淹一息的老家,我绕道多赶了至少60公里的山路。路经贝惹湖下游看见波潮汹涌的河水(比平常宽上至少两倍的河面,不知道可以把它升级叫江吗?),让我又点不敢想象会在昔加末河看见什么样的情景。老爸形容1972年那次大泛滥的情景一直在我脑海里打转,很难想象当时大桥被掩盖时是什么样子。

接下来那几天,街上到处都是垃圾。一半以上的商店没办法开店做生意,人们不是在清洗房子就是在修理泡水的机车。那一场大水把圣诞老人挡住了,我没有听讲到有哪一个街上的孩子收到礼物;他们爸爸妈妈却送了那些(落井下石的)救灾人员们的孩子不少“新年礼物”。

今年呢?今年的圣诞我怎么过?兔子在中国玩雪、公司强行挪后假期至31日,我今年圣诞的第一个小时将在公司里训练生产线人员操作从德州带回来的测试机。

还有还有,水怪今年提早两个星期来捣乱,只要两天连绵不断的雨就可以把老家弄沉了。今年的圣诞,看来也不是很好过……

附记:幸好有苏州两个好学生和宋小姐及时送来得圣诞巧克力和普尔茶饼,可以让人高兴一下。谢谢你们,让我知道冬天的苏州还是充满热情 =)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的圣诞节也过得蛮充实的哦~呵呵~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9:44: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