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06

波比

当我告诉她下一个题材是“波比”时,我们的对话是这么样的:
她:虾?你要写一只狗?
我:虾?你怎么样知道的?
她:波比通常都是狗的名字嘛……
我:酱又是的……
对啦,没错,波比是我对面家的狗。自从上次的蚂蚁后,我写动物有点写上了瘾,越写越爽,所以才会想到要写写对面家的波比。

话说两个月前,我在家附近的草场跑步,经过草丛时听见小动物的嚎叫声。从在玩耍的小孩口中听见好像是有一窝新生的小狗在草丛里,而其中一只掉进了水沟里。几天后再经过同一个地方,发现一只黑色的小母狗在附近徘徊。小母狗的乳房肿胀,一看就知道是刚刚才生产过,这样我就更加确定是有一窝小狗在草丛里,但并没有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自从上个礼拜,我每天早上上班时就听见对面的安哥在喊:“波比!波比!”可是我匆匆忙忙地并没看见什么。有天比平时早了点下班,又听见安哥在叫波比,稍微注意一下才发现原来有一只小黄狗在他的脚边兴奋地跳来跳去。原来对面家不知何时新养了一只小狗。接下来几天,我就有陆续看见对面家的小孩和波比在玩耍。波比又叫又跳的,看来和小主人们一样开心。我还注意到他们在屋外添加了一个铁笼,相信是他们布置给波比的家。

可是这又和之前的黑色小母狗有什么关系呢?答案在前天早上上班时终于揭晓了。上班时我又听见对面安哥在叫波比,我抬头看见波比在篱笆边徘徊,一时对着外面吠,一时又摇着尾巴跑回对面安哥身边,这么样来来回回了几次。这时我才发现门外的马路上站着黑色小母狗,眼定定地看着波比。她就这样看着波比一会儿,然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接下来两天我也就开始注意到原来黑色小母狗每天早上都会来探望波比,就这样深情地看一会儿,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波比也每天在主人和母亲之间跑来跑去,尾巴也摇得不亦乐乎。哇,好一个母子情深啊!

看到波比就让我想起上个星期公司里也有人通过伊妹儿问我是否有兴趣收养小狗,当看见伊妹儿时我也突然又冲动想去抱一只回来养,应该会为生活增添不少的乐趣。但是,想到养了过后我不一定能够很好地去照顾和关爱它,就放弃了。过后决定还是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兔子身上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