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带雨回家

周末回家,老爸问我马六甲常下雨吗?听见我回答“这个星期有几天”时,满脸羡慕地告诉我家里已经几个星期没下雨,园里的树木和蔬菜都快干掉了。

午餐过后,老爸邀我一起去园里帮忙。出门前看见远处白朦胧地,好像是下雨的样子,但老爸认为那些是烟雾。上车时告诉老爸我感觉到雨点滴在头上,但他认为并不会下雨。结果,在园里活动没到十五分钟就下雨了,我们也躲到附近的亭子底下去避雨。

好久没有这么样在园里避雨的感觉了。以前总是喜欢下雨然后躲起来看雨,听雨声滴滴答答打在树叶上和风把树叶吹得沙沙响是很舒服的。加上下雨就代表不必做工,更加快活,嘻嘻!

现在长大了,听雨的心境也不同了。虽然很难再以单纯的心去聆听雨声,但很高兴能够与老爸面对面坐下来交谈。从以前就没有太多的机会与老爸交换意见。难得这场忽大忽小的雨把我们困了一个小时,可以听听他对我事业上发展的意见,为我指点迷津。

我们乘雨稍微停顿时就赶忙回家了。老爸还很无厘头地说了一句:没想到你竟然把马六甲的雨给带回来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