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回家

逃了那么久,躲避了那么多个小时,也是时候要把自己从灰暗的世界里拉回现实的世界了。我告诉自己 :收拾好家,也是应该收拾心里面的家;再这样下去乱糟糟的心情是你绝对不想见到的事情,没有必要再次地把双方的情绪搞砸了。好,就这样决定:回家 !

简单地收了几件需要用到的物品,带了三毛的《背影》,终于要离开这一个家,回去那一个家了。幸好大鸟还在,可以陪我吃午餐,顺道送我去车站。发现,两个可怜的男人在一起,其实也可以很开心的。有些东西大家都拥有共同的看法……

到了车站才发现早到了。车子还有两个小时才开,大鸟又回去了,剩下来陪我的就只有三毛了。重逢久别的老朋友,格外有味道。习惯性地,也学三毛把头埋进书本里头。原来她竟然和我有那么多的共同点,但是我无法学她一样很强烈亦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想到这里,我不禁抬起头,看看头上的太阳,它又向我坐的板台靠近了少许;马六甲的快车站,一样的充满了来来往往的旅客。

“KL !KL !”我看了看表,一点二十一分。不知是那一间快车的售票员又在拉客了。“如果我现在买票上吉隆坡的话,三点就可以见到你了!”突然而来的感觉,让我觉得与其让三毛陪我等三点的巴士回家,并不如现在就跳上前往吉隆坡的巴士去见你来的有意义。我知道,你又在我的心里面跳舞了。就是那么地自然,我总会念着你……不知道你现在正在忙些什么?还是在享受着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我很想知道……

不 !我必须尝试不去想你 !这是我心里偷偷和你做的协议。但是,偶尔想想你总该可以吧 ?我也需要适应你不在的日子,未来里那些你在很远很远的日子……但是我知道,在我的心里,你从来没有离开过,你一直都在我的心里面。我只需要闭上眼睛就可以见到你的笑脸,还有你那害羞得不敢正视我的眼睛。感觉上,你仿佛就像时钟里住着的那只布谷鸟,时不时就会顽皮地出来跳一支舞,提醒我、关心我。

想到这里,我赶忙掏出手机;应该让你知道我在回家的路上了,免得你担心我又耍孩子脾气不肯回家。虽然我是和三毛一样是个性情中人,她为荷西的离去茶饭不思;我也会为了你的离去而伤心流泪。可是,可是,我在伤心后还是会像她一样坚强地继续我应该要完成的事。而且,有一样我感到很庆幸的是,你只是短暂的离开,并不像那个狠心离开的荷西,抛下我不理。

嘿,粉红苹果,我回家了 !

粉红苹果系列 #7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